香港新浪網 MySina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やまたま | 23rd Jul 2010 | A for Anime | (291 Reads)


橘跟森島前輩在一年前的初邂逅。真不愧為犬神 也就是說,打從第一次見面開始,橘在前輩心目中已是小狗般的存在…(死)


製作組!為何把原作中橘對「一肌脱ぐ」的理解,還有他對前輩準備了泳衣時的maniac發言給刪掉啊?這樣的橘一點都不紳士!(死)


話說在一眾角色都失準或遠鏡走樣的動畫版中,唯有塚原前輩是變得比原作漂亮的…難道說製作組對塚原前輩特別有愛?


這種結局,可說是使玩家熱切期待不太可能會出現的PC移植版的理由… (=x=)


把原作相同部份稍作改動再重現的後日談。塚原前輩的吐槽GJ!說來這兩夫婦在結婚後好像變得更笨了,他朝大概會變成古河夫婦那樣? (笑)

 

 

在《MHF》和《火紋》的雙重衝擊下 好忙… (死)

森島前輩編的最終回,基本上是在大幅簡化的情況下重點重現原作的最終部份。雖然本人亦明白時間緊迫,許多細節都得妥協,然而對製作組直接跳過初約會、直接讓二人在酒店進行第一次約會的安排感到相當不是味兒… (苦笑) 雖然歪頭一想,原作中初次約會的真正價值在於交待橘在一年前被森島前輩安慰的事,而動畫版亦成功把這段交待變成放學後事件,只是就整體來看森島篇的故事會給人一種空洞的感覺,兩者還沒有經歷過什麼能讓觀眾覺得他們合拍,互相喜歡對方的事就經已走在一起…可以說,這話讓本人開始擔心製作組在其他角色故事的表現。

會讓本人感到這兩話空洞的原因,在於故事大幅簡化森島前輩在這兩話的內心感受變化。事實上,當看到森島前輩向橘告白那段時,本人才記起原作中森島前輩在好き路線中的內容:森島前輩發現自己開始喜歡橘,因此以各種行動來親近他,希望橘能夠再次向自己告白,並順機答應他(像上一話的にゃんにゃン攻擊,還有其他在動畫版沒有做出來的,有如小學生般的惡作劇事件和呷醋事件)。然而由於橘 那種galgame男主角特有的鈍感症發作 早已習慣前輩這種缺根筋的個性,不知道前輩的內心感受,結果一直沒有告白,使得森島前輩在心急如焚下,於平安夜 自動獻身 主動告白。雖然動畫版有把森島前輩這些心思在告白中說出來(不然本人也不會記起),然而對於新觀眾來說,這種沒有經歷多少事就 直上本壘 成為情侶的展開,大概會有種突兀的感覺罷。

本話的感想到此為止。次回「アクユウ」,メデューサ 棚町篇開始,是一段從死黨發展出愛情的故事…

P.S. 對了,現補回在上一話所提過的,動畫版沒有做出來,橘在好き路線中的犬プレイ事件圖片…(=w=)

留言(2) | 引用(0) | 話題(動畫)

[2]

原來!"偷窺"才是必選項!!
這麼經典的畫面台詞!!沒剪輯上來呀?!


[引用] | 作者 Mr.MIDORI | 8th Aug 2011 | [舉報垃圾留言]

おいおいおい 怎麼會在這邊留言的…  XD

沒把「『偷窺』才是正確選項」剪輯上來的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 那只是主角內心的吐槽而沒有真正說出來,紳士度不足所致~ (笑)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やまたま | 9th Aug 2011

[1]

感覺很順理成章=_=
只有4話便完結森島線真的不夠,一點都不給力!
說來看到圖片我噴了!囧 


[引用] | 作者 路過的團長 | 28th Jul 2010 | [舉報垃圾留言]

很順理成章嗎? 囧 初約會上本壘的順理成章… (唸唸碎)

雖然四話時間確實不夠,只是個人認為即使時間充裕也好,除非大幅強化故事,否則森島前輩編的故事也不會好很多,因為在原作中此路線有趣的地方在於角色之間的互動和事件,相比之下前輩感情和內心的變化則明顯不怎麼樣… (=_=)

至於圖片嘛,是前輩主動要求的,可見她真的把橘當成小狗般看待… (=w=)

也順道補完一些遊戲中主角跟前輩之間紳士淑女的對話片段:雖然明知這些白目對話不可能在動畫裡重現,但其實這些對話才能忠實反映橘紳士的一面… (=w=)

[引用版主回覆] | 作者 やまたま | 28th Jul 2010